麥當勞是一家全球連鎖的知名快餐企業,一直致力於人類的餐飲服務,不過此前在瑞典新建造的全球最小的麥當勞門店— McHive ,它的服務對像不再是人類,而是僅限於蜜蜂。

從外面看去, McHive 擁有麥當勞統一風格的內部裝修和標誌性的 M。 作為花粉傳播的重要媒介,蜜蜂卻因為農業發展和人類殺蟲劑的廣泛使用而受到嚴重的威脅。因此,瑞典多家麥當勞門店都自發為蜜蜂提供幫助,將屋頂變成了蜜蜂的安全避風港,並設置了可以茁壯成長的蜂巢。

越來越多的麥當勞門店都在屋頂建立蜂箱,並用鮮花和植物來替代餐館周圍的草坪,為蜜蜂創建了一個健康的生態環境。隨後,為了慶祝麥當勞瑞典可持續發展工作的一部分, Nord DDB 表示其創造了世界上最小的麥當勞:「一個功能齊全的蜂箱。」

但是這個 McHive 作為全球唯一的麥當勞最小門店,現已經在拍賣會上以 10,000美元的巨額金額拍賣出售,普通用戶就沒有辦法獲得這個限量版的蜂箱了。

不過作為可持續發展的戰略,拍賣的款項都捐贈給慈善機構,希望所有的蜜蜂們都能有個健康的花園。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