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最近可謂是倍受壓力,在硬件和軟件上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在晶片上好在華為還有 Kirin 處理器,但是軟件系統上,華為一直以來都是使用 Android 系統。

對此,華為消費者業務CEO 余承東 向我們確認華為正在研發自有操作系統,最快會於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面市。

據悉,在中國知識產權局商標局的網站上,華為在2018年8月24日已經申請註冊「華為鴻蒙」商標,註冊公告日期是2019年5月14日,專用權限期是從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

華為的鴻蒙根據描述,可以用於操作系統程序、計算機(編按:中國的計算機即電腦)操作程序、計算機操作軟件等等,這無疑證明了「鴻蒙」就是華為自有操作系統。根據余承東的透露,華為自主操作系已經統打通了手機、電腦、平板、電視、汽車、智能穿戴等各個領域,甚至還可以兼容 Android 和所有 Web 應用。

不過現在有網友發現,除了註冊「鴻蒙」外,華為其實還註冊了不少新的商標,比如崑崙、金剛、玄武、乾坤、子龍、浩天、青鳥、朱雀、騰蛇、青牛、青玄、當康、玄機、白虎、靈豸、饕餮…至於怎麼用,估計只有華為知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