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科技界而言最重磅的消息,相信英國處理器設計公司 ARM 宣佈停止跟華為的合作!

而這個宣佈對於華為來說,可以說是最大的打擊。究其原因,是華為「自家研發」的海思處理器「麒麟」Kirin 系列都是採用 ARM 架構的,儘管華為可以永久採用 ARM v8 架構,但是未來華為便沒有更新的 ARM 架構處理器。

而外國媒體 BBC 分析指,在 ARM 的忘錄中,表示其設計包含「美國原產技術」。因此認為受到美國政府禁令的影響並必須暫停與華為的業務。

有關這件事,有媒體向 ARM 中國進行採訪,而 ARM 中國方面的回應為:ARM 中國十分重視我們的長期合作夥伴海思,我們正在積極溝通,尋求符合目前法律與規範的妥善解決方案。

當然華為還可以考慮中國處理器,不過以現時中國本土的處理器還與外國的處理器技術差距有一大段距離。始終一日美國未解除打壓,華為的致命危機還不能解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