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Asus 在西班牙發佈了全年最強智能手機 Zenfone 6,如果你想知手機有多強可以看我們另一則報導。既然在西班牙遇見 Asus 施董(施崇棠,Jonney),Qooah 當然不會放過訪問 Asus 最高層的機會,說不定可以得到更爆的料。

之前一直傳言 Asus Zenfone 系列要停了,但 Asus 就以 Zenfone 6 打破這個傳聞。施董認為 Asus 不只是還要繼續,而且還要是針對性攻克技術,做到 The best of the best。就如 Zenfone 6,就是在攻克全屏幕。

對於市場上用升降屏幕解決全屏問題,Asus 並不認為是最好,所以他們著力研發其他可行性,而研究出今次的翻轉式鏡頭設計。可能有人說翻轉式鏡頭並不是新技術,不能 Asus 突破的是最頂尖的細節位置,市場上的翻轉屏幕只可以當前置鏡頭用,但沒有其他功能,而 Asus 就在翻轉鏡頭研究更多細節功能,比如全自動全景拍攝、追蹤拍攝,這些都是充份利用鏡頭的旋轉,做到 The best of the best。而且 Asus 是針對用戶痛點來理性改進,比如用戶經常擔心沒電,Asus 就攻克電量,提供最大的 5000mAh 電池。

筆者問到今年 Asus 是否亦會推出摺疊屏幕手機,施董認為摺疊屏幕是一個重點的技術,但現時亦存在很多問題,就如 Samsung 最近都在這方面出了問題。摺疊屏幕涉及很多新物料新技術穩定問題,而且成本亦太高,現在不是最好的時機,暫時還是做好現時的產品。所以今年內應該就沒有摺疊屏幕手機推出。但他認同摺疊屏幕是未來,而且更會把平板電腦幹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