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 Apple 將 iPhone 的中低端生產線逐步轉移到了印度的代工廠,其中主要包括 iPhone 6、 iPhone 6s 和 iPhone SE。而最近,Apple 默默地調整了印度市場的宣傳口號,在 iPhone 6s 的廣告中新增「Now made in India」 (現在印度製造)的字樣。

印度是智能手機增長潛力最大的國家之一,但該市場的用戶對價格極其敏感。去年,該地最暢銷的三款 iPhone 分別是 iPhone 6、iPhone SE 和 iPhone 6s 。目前,印度的人口已經達到了 13.24 億的人口,但是印度的 GDP 僅有中國的 20% 左右,同時印度的製造業工人的工資平均在 1200 – 1800 港幣的水平,如此巨大的廉價勞動力市場,讓眾多代工廠以及手機廠商趨之若鶩。

此外,印度政府鼓勵本土製造業,增加進口關稅,也成為了 Apple 等手機廠商選擇了印度製造的原因。 目前,Apple 已將印度市場的銷售型號更新到 iPhone 7 系列,未來還有可能將高端機型也搬到富士康印度工廠生產從而減少對中國生產的依賴以免受中美之間的貿易戰影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