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TRANSACT(移動支付技術展覽)大會上,Apple Pay 業務副總裁  Jennifer Bailey 宣佈,Apple Pay 將加入 NFC 標籤支付,不需要額外下載應用,把 iPhone 等設備靠近一張 NFC 標籤即可觸發 Apple Pay 支付。

據介紹, Apple 正在與 Bird 滑板車、 Bonobos 服裝店和 PayByPhone 停車費移動支付服務合作首次推出該功能。目前,實體 Apple Pay 交易需要 POS 這樣的終端機才能實現。而通過新的 NFC 功能, iPhone 將可以自主識別特殊編碼的 NFC 標籤,並在用戶將設備靠近標籤時自動顯示 Apple Pay 購買界面,無需通過第三方應用或其他設置。 Apple Pay 和我們所熟悉的八達通、支付寶、微信等的不同之處在於,它更多是作為銀行之間的中介,本身並不留存資金。通過 NFC 晶片, Apple Pay 可以實現虛擬銀行卡的功能,出門在外時要方便不少。

目前 Apple Pay 已經在某些地區實行了乘搭交通工具的功能,而預計 Apple Pay 的 NFC 新功能將於今年 WWDC 發佈會上公佈更多消息,並於秋季時隨著新一代 iOS 系統及 iPhone 發佈後全面加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