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Insider 報導,近日 Adobe 向舊版 Creative Cloud 軟件用戶發出了官方的郵件警告。內容指出,受「正在進行的訴訟」的影響, 任何使用一些舊版程式的用戶,都可能遭遇來自第三方的「侵權索賠」。

據 Adobe 公佈的消息,使用 Photoshop 、 Premiere Pro 、 Lightroom Classic 、 Animate 、以及 Media Directo r等舊版軟件的用戶,都有可能面臨這方面的法律風險。 在官方的郵件中,Adobe 甚至還會列出訂閱者所安裝的舊版 app ,某些情況下他們還會告訴用戶對應的最新版本該去哪裡才能找到。但對於所謂的第三方侵權索賠,公司暫時沒有透露具體情況,因為這可能涉及到正在進行中的官司。

▲ 日前有用戶在 Twitter 上貼文,指出自己已付費訂閱的程式也被警告不能再使用,情況看來有點不妙。

根據外媒的猜測, Adobe 的對手很有可能是在去年 3 月指控他們沒有遵守授權協議的杜比。按照原本說定的條款, Adobe 有義務向杜比透露使用後者技術產品的銷售情況,並支付對應的授權費。但杜比在指控中聲稱, Adobe 存在拒絕為使用了授權技術的產品支付費用的情況,而且還不願提供審計所需要的信息。對於這種說法, Adobe 自然是不會認同,而雙方的糾紛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一個確切的結果。

所以,如果你正在使用舊版本的 CC 軟件,請留意一下有否收到更新通知電郵,而 Adobe 指用戶往後也只能下載到最新的兩個 CC 版本的程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