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感覺越來越「老」的 Facebook 剛進行了一年一度的 F8 開發者大會,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一如往年於台上率先公告了未來即將推出的更新。今次大會重點再次落於旗下主力產品的改造,當中包括推出全新界面設計、Messenger 加入更多強能,以及即將會讓 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 的個人短訊傳送跨平台互通等。

桌面版的 Facebook 一直以來不斷更新設計,而今年 Mark Zuckerberg 宣佈即將迎來另一次的重大改革,桌面版或手機 App 的主程式介面都會重新設計,變得更簡約及美觀。

由截圖可見,桌面版的改變相當之大,當中最明顯的就是加入了現時在 App 中採用的 Tab 標籤頁分類導航列,透過不同圖示來切換至不同的功能分頁。

另外左右側邊欄亦變得更加簡化,中間主要的訊息牆則以卡片形式顯示。不過,看著這個新介面設計,感覺有點熟悉…啊!好像有點 Google+ 的影子….

Messenger App 方面,Mark Zuckerberg 宣佈即將要吃回頭草,推出一個桌面版的 App,又再一次回到 Desktop 電腦之上,不再需要使用網友版。另外,相信大家由上圖已經可以見到,就是會加入暗黑模式的介面,趕上 UI 設計潮流。

除了宣佈推出桌面版的 Messenger 外,這次功能改造上亦不少,包括加入 Friends Tab,方便查看好友們的動態。

以及,還會加入現時桌面版已開放了一段時間的「Watch Together」,讓你跟朋友或親人們一起觀上 Facebook 上的短片。

再來看看官方發出的一條介紹影片:

會上 Mark Zuckerberg 並沒有公告新改革實際推出時間表,相信在年底之前多項更將會經過測試後陸續推向全部用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