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Android Police 的報導,現在 Mozilla 正在開發一個新瀏覽器「Fenix」,開發的目的是用來取代當前 Android 版 Firefox 瀏覽器。因為精力分散到了新瀏覽器上,Android 版 Firefox 瀏覽器的開發會在未來幾個月內逐漸放緩。

這個發現來自於 Ghacks,他發現 Mozilla 在發布的支援文檔中,概述了用 Fenix 取代Firefox(在文檔中稱為“Fennec”)的計劃,按照其計劃,Android 版 Firefox 瀏覽器的Firefox 67 版本、68版本分別於5月14日、7月9日進行發布。

雖然還會持續更新,但是在 Android 版 Firefox 68 之後,Mozilla 就只是為了錯誤修復和安全補丁。並且 Firefox 68.1 會將按計劃在9月3日發布,而 Firefox 68.2 會在10月22日發布,以此類推。

根據 Mozilla 的進一步透露,稱其會在 Fenix 開發中轉移資源,而減少 Firefox 的開發,僅支援當前版本的火狐瀏覽器錯誤修復,增加功能。

這樣造成的結果是在 Fenix 完成之前,Firefox 的瀏覽器將不會有新的 Web 功能,直到發布 Fenix。雖然如此,但是因為採用完全不同的架構,Firefox 會在明年的某個時候結束更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