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一直以辦公工具深入人心,特別是在 MacBook 或者 iMac 產品上得到完美展現。而在近年,Apple 為了提升 iPad Pro 相對薄弱的辦公性能上花了心思去升級,但還是缺少些什麼,其中的一個難題可能就是滑鼠操控。

現時 iPad 已經增加了 Smart Keyboard、Apple Pencil 等支援,可以極大的提高iPad 的生產力。而根據外媒的爆料,Apple 或許將在後續為 iPad Pro 新增支援滑鼠「即插即用」功能,而且為此將會在最新一代 iPad Pro 上罕見地將 Lightning 接口改為 Type C 接口,目的就是為了能更好的兼容 USB 滑鼠等外設。

對於該消息是否屬實,Apple 最快會於今年六月的 WWDC 開發者大會上介紹 iOS 13 時宣布此功能。
如果 Apple 真的加入了這個新功能,有了滑鼠功能的 iPad,相信會為一些習慣了鼠標操控的用戶帶了便利,讓辦公效率極大的提升。只是,這樣做的話就會失去了當初設計 iPad,作為一部可以取代輕量型手提電腦的目標,產品市場策略上確有大倒退的嫌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