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近年被批評喺智能手機界迷失咗方向,其中最受爭議的就是機身設計漸失 Sony 味道。不過,今年似乎可以挽回大家信心,因為年初在 MWC 2019 大會上,正式發佈了 Xperia 1 手機,一部充滿 Sony 靈魂嘅手機,總算令一眾「索粉」精神為之一振。而今日,Xperia 1 繼日本東京發佈後,終於抵港。

Xperia 1 令人第一眼印象最深刻的,相信一定是其修長的機身。根據 Sony 的官方介紹,該手機採用了一塊 6.57 吋的 21:9 比例屏幕。對於屏幕技術,Sony 稱其搭載了世界首款「4K HDR OLED」屏幕,擁有 Bravia A9系列的屏幕技術,以及 X1 for mobile 引擎等。用以實現檢測屏幕的顯示內容,分區調整亮度、對比、動態範圍等參數。

另外,Xperia 1 可以說是 Sony 在拍攝上的巨大提升。因為採用了世界上首款「眼控對焦」技術,還包括了 RAW 檔降噪(RAW noise reduction)、10fps 自動對焦/自動曝光追踪的連拍功能 (AF/AE tracking),最高30秒快門等拍攝功能等。

Xperia 1 後置三鏡頭設計,三顆鏡頭均為 1200 萬像素,其中包括一個屬 26mm 廣角鏡頭(支持光學防震)、一個 52mm 長焦鏡頭(同樣支持光學防震)以及一個 16mm 超廣角鏡頭。

該手機還搭載了 Sony 專業攝影機的「CineAlta」概念,終於在軟件上給用戶帶來體驗升級,為普通用戶帶來更專業的錄影體驗。支援 4K HDR 影片拍攝、Full HD 960fps 慢動作拍攝、移動微笑自動先預拍、進階防震拍攝、Dual PD 對焦、BIONZ for mobile 等等,充滿了 Sony 自家多年來所研發的各項技術。

其他配置上,Xperia 1 採用了高通最新的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配備 6GB RAM+128GB ROM。側面指紋解鎖,3300mAh 容量電池,擁有杜比 Dolby Atmos 立體聲,支援 HiRes 音效,PD3.0 快充等等。機身正面和背面均以堅固耐用的 Corning Gorilla Glass 6 玻璃打造,而 IP65 / IP68 等級的防水及防塵功能可防止手機因為水或灰塵等因素而受損。

Xperia 1 除咗充滿 Sony 靈魂以及眾多黑科技外,原來還有一個被大家忽略,但對於 Videographer 來講是超級吸引嘅功能。相信大家睇到上圖,答案已經出來。

就係,Xperia 1 設有 Imaging Edge Mobile 功能,可以用 Wifi Direct 方式連接 Sony A 系列相機,變成一個取景機。對於 Videographer 來講是超級方便,因為 Xperia 1 除咗有一個 4K Mon 之外顯示畫面及相機操作參數外,仲可以透過程式直接經 Wifi 來操作 Sony 相機。之前大家或者需要使用插線方式連接第三廠所推出嘅 Mon,而家可以直接用 Xperia 1 來達成。而另一樣重點,相信大家都可能會擔心 Delay 問題,經過 Winson 現場初步測試,Delay 問題幾乎無,手動移動或操作鏡頭變焦時,Xperia 1 上的影像都是實時進行的。

Xperia 1 將有黑、紫、灰及白四色選擇,不過憾嘅係,Xperia 1 今日雖然正式喺香港發佈,但係暫時仲未公佈售價同確實上市日期,目前所知仲要等到 5 月底,大家只好再等等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