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鯊遊戲手機2(下面簡稱:黑鯊2),看名字都知道是為了電競遊戲為主打設計。說到電競手機,大家大都可能認識:雷蛇 Razer Phone(曾被本網評為最不值得入手手機) 以及 Asus ROG Phone(曾被本網評為最強手機)。而黑鯊就像一匹黑馬,近年亦是突起而生的電競手機。黑鯊2 正正就是新一代的產品,那麼究竟黑鯊2 是否真的值得大家入手,又或者在電競遊戲方面是否真的更強呢?Sky 決定以一個遊戲玩家角度為大家分析。

 

作為一部遊戲手機跟機配件又有什麼?

1. 黑鯊遊戲手機2 主機
2. 官方黑色邊明保護套
3. USB 充電器
4. USB Type-C 數據線
5. USB Type-C 轉 3.5mm 插口線
6. 卡針
7. 貼紙
8. 使用說明

買手機有貼紙真的很少有,除非你是黑鯊死忠,不然感覺並沒有實用價值,反之保護套的用料及手感都不俗,亦有少少設計可言。

作為遊戲手機,用電量一定是高的,說不高一定騙人,所以最需要的反而是「回血」速度。快充是必須的,而跟機充電器支援 5V/3A、9V/3A、12V/2.25A 及 20V/1.35A。 最高可以 27W 充電,超級快。

 

 6.39吋 19.5:9 的 FHD+ AMOLED 屏幕,DCI-P3 108% 色域 及支援 HDR 色彩顯示,這些都是旗艦級手機的標準規格,重點反而是屏幕觸控反應高達240Hz(響應延遲最低 43.5 毫秒),大家別誤會,這個不是屏幕的刷新反應速度,他是指屏幕對於觸控的反應時間,即是當踫到屏幕之後,屏幕需要多久才接收到指令的時間,這一點比屏幕刷新更重要,這個往往會令你的反應比一般人快零點幾秒。而他的屏幕刷新只有 60Hz,比起其他電競手機 90Hz 及 120Hz 就略有遜色。

 

機頂聽筒及喇叭隱藏在這位置,支援正面左右雙喇叭設計,前置鏡頭為2000萬像素 F/2.0光圈。

 

UI 設計上與原生有點相似,都是用同樣的操作方式。

 

機頂無任何接口,而機底就有卡槽(支援雙卡但不支援microSD)。充電口為 USB Type-C。

 

機身左側為音量鍵,右側有一個是 Power鍵,而另一個綠色的是 Shark Space 遊戲模式的開關。

 

機背設計非常特別,玻璃與金屬的結合,玻璃呈墨綠色,有光線時會呈現出綠光。這個 X 型的設計不單是為了美觀,而是有實際作用。當大家玩遊戲時大多是握住機身的上下方,但一般的手機天線都是在上下方,當你握住時會影響接收力,所以黑鯊2 X 型天線配置在機身增加兩組天線,避免網路訊號因為遮蔽影響連線能力。

 

至於後置的主鏡頭,4800萬像素的主鏡(f/1.75 大光圈) + 1200萬像素的 2X 長焦鏡,主鏡頭十分奇怪,明明是4800萬像素,但無論你怎麼用都是只有1200萬像素,連官網都講明只有 1200萬像素的輸出。

 

機身兩側有燈,在充電時更會一閃一閃。

 

有燈的豈止機側,機背上的 S logo 亦可以亮燈,而且還可以自定色彩,不過就嫌不夠光,再光一點更好。

 

作為一部電競手機,充電位這樣絕對是一個敗筆,如果想邊玩邊充電就會卡手卡到暈,建議用戶另外買一條 L 型插頭的充電線。

更多機身細節照片:

 

黑鯊2 所採用的就是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配上 8GB RAM + 128GB ROM(另有12GB+256GB版本,不過今次測試的是 8+128 版本)。本身用上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已經無任何問題,夠力有餘。由安兔兔的測試值可以見到最高可以到達 37萬分,不過這應該未是 Snapdragon 855 的極限,因為已經有 Snapdragon 855 手機突破40萬關口。大家亦不用太介意這些數字,畢竟其實已經用上最 Top 處理器,應付市場上的遊戲根本不成問題。反之,要擔心的是機身溫度,處理器極限時溫度可以上至 57.9’C,溫度的調控表現理想。

黑鯊2
安兔兔
372572
PC Mark
9017
GeekBench 4
單核:
3525
多核:
11262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5720

 

另一個大家打機時要考慮的問題就是電池,黑鯊2 的電池為 4000mAh,相當夠大,而我們在電量測試的分數為 5912分,談不上很高,亦不算低。高於小米8 793分,低過小米9 6690分。

 

對於黑鯊2 這主打遊戲的手機,筆者測試的與其他手機完全不同,首先作為一部電競向的手機,究竟花了多少心思在系統上對遊戲體驗的優化?這個可是筆者測試的重點之一。

首先,遊戲是有一個 Shark Space 的開關鍵在機身上,一開啟就會進入 Shark Space 遊戲模式。而一進入 Shark Space 就會即時對手機 Free RAM,挪出更多 RAM 準備遊戲。

 

亦可以在 Shark Space 加入遊戲列表。

 

對於外接的官方配件遊戲手掣亦可以在 Shark Space 中查看狀態。

 

在 Shark Space 或遊戲中,可以通過由右上角向屏幕中心的滑動召喚出 Game Studio功能。

 

Game Studio 可以設定出一個監控球,你可以隨時查看手機性能及狀態。

 

把手機極限推出來,Game Studio 中可以開啟「燒雞模式」,直接要求手機把性能推至極限,令你打機畫面更加流暢。不過這個「燒雞模式」模式亦有代價,如果像上圖全部推到最高,用電量會增加,而且機身會再熱多一點點。可幸的是黑鯊2 有液冷 3.0 技術,頂得住。

 

MagicPress 功能亦是一個重點,就是先在遊戲畫面中設定兩個空間作為(L/R)感壓區,再把映射區放在你想代表的按鍵上。如上圖設定,Sky 就可以一邊移動視點的同時,再用力按下即開槍,十分方便。兩隻手指就做到四隻手指的工作。

 

其實要測試遊戲的流暢度基本上有點多餘,因為 S855 處理器下沒有遊戲玩得是不流暢的。PUBG 畫質設到最高仍然保持在 40fps,完全沒有 Lag 的感覺。

 

售價:$4,398 起
查詢:Qool(3106 333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95 %
外觀
85 %
用戶介面美觀度
80 %
使用時流暢度
90 %
功能實用度
90 %
拍攝能力
70 %
續航力
80 %
blackshark-game-phone-2-review黑鯊2 主要針對遊戲開發的手機,性能上表現超卓,手感佳,厚度亦適中,機身設計亦美觀,各方面都要以遊戲作為優先考慮,黑鯊2 基本上都做到。但正所謂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對比起 ROG Phone 他仍是被比下去,而對比起雷蛇手機2,黑鯊2 真的比雷蛇手機2 好太多。香港黑鯊2售價HK$4,398 (8GB+128GB),完全想不到半點理由要買雷蛇手機2。黑鯊2 真的是性價比最高的電競手機。整體而言像是一部有打機設定的小米9,但沒有小米9一樣的拍攝力。如果你喜歡打機又不太考慮拍攝問題,黑鯊2的確是一個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