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Sony 突然給我們直接公佈了下一代遊戲主機 PlayStation 5 的許多硬件配置信息,特別是在處理器上,聲稱會採用 AMD Zen 架構的八核心CPU,同時搭配定制的 Navi GPU 核心,支援光線追踪技術以及 8K 解像度的輸出。除此之外,還會引入 3D 音效、全新 SSD 等。

根據之前市場研究機構 Pelham Smithers Associates 的分析師 Pelham Smithers 發布的最新報告中看出,新一代的 Sony 遊戲主機處理器會是 AMD 銳龍 3600G,而且稱 AMD 已經在 CES 2019 大展上展出過該處理器。

相關新聞:有這兩項新特性加入,PS 5 或成 Sony 迄今最完美遊戲主機!

但讓我們苦悶的是,我們沒有聽說過這個型號,而且這個型號似乎屬​​於三代銳龍,而不是銳龍 7/5/3 中的任何一個序列,架構也不是 Vega 架構而是Navi。所以推測如果有銳龍 3600G這 個型號的處理器,那可能是 AMD 給 Sony定制的版本,雖然可能性不大。

對於大家關注的價格,Pelham Smithers 表示,PS 5 仍會維持在 399 美元起步,並不會加價。只不過按照 Sony 的說法,我們至少要等到 2020 年才可以看到新一代遊戲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