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個人信息的安全問題,一直以來都是處於大家的重點關注中,那我們如何得知身邊使用的手機有沒有存在洩露的風險呢?

在最近,來著知名安全評測機構 AV-TEST 的一份對 19款面向移動平台的防病毒解決方案進行測試中,我們可以對身邊的移動設備進行詳細的了解,知道一些安全性。

在測試結果中,發現到了 Google 官方的 Google Play Protect 並不能讓我們完全的放心。在測試過程中,AV-TEST 的對 19款Android 安全軟件從防護、可用性到功能性進行了綜合評估,三個項目的滿分分數分別是6 分、6 分、以及1 分。

在測試中讓我們欣慰的是有多款軟件拿下滿分13分,分別是 AhnLab V3 Mobile Security,Avast Mobile Security,AVG Antivirus Free,ESET Endpoint Security,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Internet Security for Android ,Sophos Mobile Security,賽門鐵克(Symantec)Norton Mobile Security以及 趨勢科技(Trend Micro)Mobile Security。

還有幾款軟件差 0.5分便可以滿分,它們分別是比特梵德(Bitdefender),F-Secure,G Data,邁克菲(McAfee)以及韓國電信(SK Telecom)。

在這19個軟件中,令人感到奇怪的是,Google 官方欽定的 Google Play Protect 的成績卻是慘不忍睹。根據 AV-TEST 的介紹,Google Play Protect 僅拿下了 3分可用性得分,在防護性能和功能性上為零分。在檢測最新 Android 惡意軟件時,Google Play Protect 的表現是僅能阻擋 62%的惡意軟件,相對於行業平均值的 97.8%相差甚遠。即使在過去四周的檢測最新 Android 惡意軟件比例提高到了69.2%,但是這個成績還是不理想。

在最後,進行 Google Play Store 安裝和使用合法應用時,Play Protect 甚至出現了至少 189次的誤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