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5G 時代的推進,支援 5G 並不只是旗艦機型才可擁有。就在幾週前,高通給我們推出了新一代處理器 Snapdragon 730,但是並不支援 5G,直到今天,我們從曝光的內部文件中看到了高通即將推出的另外一款處理器 Snapdragon 735,該處理器擁有 5G 模組,支援 5G。

在 Power Point 中,顯示了一些相關的規格信息,例如會採用與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55 一樣的 7nm生產工藝。

在 CPU 架構上,Snapdragon 735 處理器採用全新的 1+1+6 的八核處理器設計,介於 Snapdragon 855 的 2+2+4 和 Snapdragon 730 的 2+6 架構。核心的時脈分別為1個 2.9GHz,加上1個 2.4GHz,再加上6個 1.8GHz。GPU 方面,Snapdragon 735 搭載基於 Kryo 400 的核心,其中兩個主核心應該是 Cortex-A76 的替代者,另外 6個核心可能是 Cortex-A55。

GPU 方面,Snapdragon 735 搭載的圖像處理核心為的 Adreno 620 GPU,時脈為750MHz,作為對比,Snapdragon 730 的 GPU 為 Adreno 618,時脈為 825MHz。 Snapdragon 735 還搭配高達 1GHz的 NPU 220,專門用於負責AI方面的運算。

最重要的一點是,Snapdragon 735 擁有 5G 通訊模組,很可能在明年上市中階 5G 智能手機,這是為了未來做準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