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報導,Google 產品管理總監 Paul Gennai 表示:由本週四開始,Android 設備用戶將可以分別從五個選項中選擇自己的瀏覽器和搜索引擎。外界預測,Google 此舉是為解決歐盟反壟斷問題,避免新一輪的製裁。

歐盟去年以壟斷為由對 Google 開出天價罰單,處以 43.4 億歐元(約合 50.4 億美元)的反壟斷罰款。 Google 在這次聲明中表示,從今日起歐洲的 Android 用戶在打開 Google Play 後,會看到新的屏幕提示,分別是搜索 App 和瀏覽器提示,兩個提示都包含 5 個 App 選項供用戶選擇下載。而這些選擇的應用程序是根據每個國家的行業數據和下載數量來確定的,也就是它們的受歡迎程度。

此外,Paul Gennai 還稱:「如果用戶從屏幕提示下載搜索應用程序,我們還會詢問他們,下次打開Chrome 時,是否要更改 Chrome 的默認搜索引擎」。此外,歐盟裁定,如果 Google 不遵守歐盟停止反競爭行為的命令,最高將面臨母公司 Alphabet 全球平均日營業額 5% 的罰款。看來,Google 這次是真的被罰疼了,不過對於 Google 這次的改變,歐盟是否會接受還是個未知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