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DeepMind 團隊讓 AI 系統進行了一次高中程度的考試,不過令人難以相信的是100分制的題目,該系統卻只考了35分遠遠不及格。這個智能水平領先世界,曾經數次打敗圍棋頂尖選手柯潔的AI 系統這次表現令人有點失望。

AlphaGo,曾有著戰勝世界排名第一的人類圍棋選手柯潔戰績,但是為何要其進行一場高中難度的數學考試卻只答對了40道題中的14題?參照100分滿分制,顯然 35分是遠遠不及格的。

其中,有一道題目是「1+1+1+1+1+1+1」 ,小學生都知道的答案7 ,但 DeepMind 卻答成了6 。對此,研究人員指出, DeepMind 神經模型最長可以計算出現次數( n ) 6次以下的數值,但如果 n = 7 或同一數次出現多次它就算不出來。

40道試題

不過,DeepMind 在一些題目上也有不錯的表現,對於更長的加法題目可以算出,特別是一長串數字中找出「place value」能回答得很好。但是當文字、加減乘除符號、函數等組合出現時,其就因看不懂題目而無法作答。何況 40 道題目中也覆蓋了算術、幾何、概率、測量和微積分,難度大約是英國高中數學的程度。

雖然,現在研究人員還沒有找出 DeepMind 突破這些障礙的方法,不過探索和完善不會止步,未來期待 DeepMind 團隊讓 AI 系統變得更優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