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CIPA 數據顯示,全球數碼相機的市場出現蕭條的現象。就今年 1 月和 2 月的相機出貨量來看,市場已大不如前,甚至呈現大幅度下跌趨勢,相比去年同期更是顯得冷清很多。

由 CIPA 公佈的圖表看出,數碼相機的出貨量從年初就開始大幅度地下跌, 1 月份數碼相機出貨量為1,001,398 部,出貨量僅是 2018 年同期的 74.7% ,到 2 月份更是進一步下跌,出貨量僅為935,148 部,僅是去年同期的 69.7% 。

從外在因素去分析,數碼相機市場的不景氣或許與智能手機拍照的功能越來越強大有關。不過從相機市場內部分析可得出,可換鏡頭和固定鏡頭的銷量存在差異。2 月份可換鏡頭(單反+無反)佔據了65.3%、共521,217 部,是 2018 年同期的 65.3% ;固定鏡頭相機出貨量是 413,931 部,是去年同期的 76.2% 。

綜上分析出 2 月份相機出貨量暴跌一大原因是可換鏡頭相機,那麼 Nikon、Canon、Sony 三大相機生產商接下來是否在感到悲觀的同時會有所行動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