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經過近些年的奮鬥,終於取得了全球銷量第三的成績,但是華為一直不想止步於此,目標是成為全球第一!

在4月11日,華為 P30系列於中國發布,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華為市場份額每個月都在迅速增長,按照態勢我們有可能做到份額第一。」這是在公開宣戰,要戰勝 Samsung、Apple,成為全球第一大手機品牌。

早在4月2日,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發布了一篇微博「華為消費者業務已經發展到一個全新的歷史階段,今年華為+榮耀很可能成為全球第一手機廠商」。還明確的設立了目標,「華為單品牌未來要做到全球第一,榮耀品牌做到中國前二,全球前四。」

在去年,從 IDC 公佈的2018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數據中了解2018年全年,Samsung 手機出貨量位居第一,出貨量 2.923億台,市場份額為20.8%,年同比下跌 8%。 Apple出貨量2.088億台位居第二,市場份額為14.9%,年同比下跌3.2%。華為手機與Apple之間僅僅相差280萬部,出貨量2.06億台,市場份額為14.7%,年同比增長33.6%。

從數據中可以看出 Samsung 和 Apple 目前都處於下跌趨勢,華為與Apple差距甚微,今年超越 Apple 是很有可能的,但是想超越相差近1個億的 Samsung,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