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求生》(PUBG),作為火遍全球的多人制大逃殺遊戲,是由韓國電子遊戲開發商藍洞旗下的 PUBG 公司所開發。而「大吉大利,晚上吃雞!」一度成為了玩家口中的口頭禪,遊戲也因此被稱為「食雞遊戲」。但不是所有地方都有「雞」食

就在印度禁止遊玩《絕地求生》之後,尼泊爾也開始在全國全面限制這款熱門遊戲,因為經過當地政府官員的調查,發現這款遊戲的暴力內容會對兒童和青少年產生「負面影響」。

在獲得了加德滿都地方法院批准之後,尼泊爾開始了全面禁止的進程,名為 Metropolitan Crime Division 的部門聯繫了尼泊爾的電信監管部門,一起向互聯網和移動服務提供商發布禁令。

警察廳的高級主管 Dhiraj Pratap Singh 在接受加德滿都的郵報採訪時表示道:「家長和學校都抱怨這款遊戲影響他們孩子的正常學習,並使得他們變得更具攻擊性。在向精神科醫生諮詢後,他們還表示遊戲中的暴力行為可以影響到現實生活。鑑於這款遊戲在其他國家已經發生的聳人聽聞事件,我們決定在尼泊爾發生同類事件之前阻止這款遊戲。」

由於已經全面禁止,如果有玩家繼續遊玩該遊戲,會面臨著被逮捕,提供遊戲的互聯網服務提供商也將會面臨相應的制裁。

早在今年3月份,印度政府發布《絕地求生》遊戲禁令的一周之內,已經有超過10名學生在古吉拉特邦內的艾哈邁達巴德市因「食雞」而被捕,還有另外16人在拉傑科特市被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