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清明節期間,有微博網友爆料稱,某華為專賣店展示出「清明買華為、光宗又耀祖」的銷售宣傳語。清明節作為傳統莊重的節日,被手機經銷商變成商機,一時間引起廣大網友不適。而現在, 華為員工在知乎表示,涉事門店已經處理完畢,謝謝關注。

本事件在網上曝光後,引起廣泛關注。有網友在中國知乎平台發起提問「如何看待華為線下第三方門店出現『清明買華為、光宗又耀祖』的言論」。而在事件發散幾天后,有華為員工(知乎ID:系統維護了我)作出回應稱,「該門店非我菊授權經銷商,事發區域的同事已經初步協調門店整改完畢,後續會有進一步跟進處理,在此感謝熱心網友們的提醒與幫助。任何一個品牌都有其品牌形象使用規範,我們希望合作夥伴能尊重彼此的基本理念與要求,同樣的基於現實的原因,有第三方甚至第四方(泛指)在售我菊產品,也仍然應該尊重對方的基本商業利益,做生意少抖機靈,開大門走大路,掙該掙的錢。」

現在,只要是節日都能被用來促銷,但清明節作為嚴肅沉重的節日,用來廣告促銷確實不太合時宜。雖然,品牌營銷創意越來越重要,但也請手下留情,保留點單純的人文情感留給下一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