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高階處理器 Helio X30 在魅族失利之後(其實最大問題是魅族),聯發科(MTK)近年都開始專注於研發中低階處理器,但是即使是最好的產品,Helio P90 也只是 12nm製程,性能等方面都不如其他廠商的競爭產品。但是在今年會有多個 7nm製程處理器,預備在 2020年將再次沖擊高階市場。

目前,聯發科最新的處理器是 Helio P90,CPU 架構升級到 Cortex A75×2+Cortex A55×6 設計,換上 Imagination 的 IMG 9XM-HP8,性能大幅度提升50%。

人工智能方面,Helio P90 集成了更加高頻的 AI 加速處理單元,將獲得自動優化曝光、實時圖片/影片效果增強、以及人臉識別、智能降噪等等功能。

除此之外,聯發科還會推出 7nm製程的專用處理器,因為去年的4月份推出了 7nm製程的 56G PAM4 SerDes 高速解串器晶片,所以會在今年完成設計流片。

對於聯發科真正高階的 7nm製程 5G 處理器,預計 CPU 架構會升級到 Cortex-A76,GPU 性能也會大幅升級,但是還是不能與高通匹敵。

採用聯發科 5G 手機處理器的設備預計會在今年的Q3季度完成設計、流片,2020年才可能商業生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