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間到來,華為 P30 系列亦已經上市,但大家都知道華為 P30 系列都是越賣越貴,對於大部份人來說 P30 系列大多功能幾乎是用不上,又或者說不是每人都需要那個所謂的「超級鏡頭」。而今次測試的 Honor View20  正正就是另一個好選擇,首先大家都知道 Honor 是華為旗下的一個子品牌,主打高性價比市場;其次 View20 所用的處理器與 P30 系列一樣都是 Kirin 980;第三就是 View20 價格卻是便宜很多。以上論點只是從官方數據分析的結果,但實際情況又是如何?Sky 今日親身就大家測試一下 Honor View20。

首先是屏幕,6.4吋 2310×1080 的 IPS 屏幕,色彩表現不俗,少一件味精味。

 

官方稱這叫「魅眼全視屏幕」,名字多美不重要,我還是叫它「穿窿芒」。這個屏幕上的開口直徑 4.5mm,而塞入的鏡頭為 2500萬像素 f/2.0 光圈,頂部屏幕幾乎做到了貼邊。而下方還是有一個小下巴,不過這個還是可以接受的。

 

為了減少機頂上的佔有位置,聽筒被設計在邊緣上的一個小開口,就連通知燈也在這個小聽筒內。

 

麻雀雖小,不過 View20 卻有齊所需,機頂有 3.5mm 耳機接口,紅外線發射(可當遙控用),機底是 USB Type-C 接口 及 喇叭輸出。

 

支援雙卡雙4G雙待,不過就不支援 microSD 或者華為自家的 NM卡,所以沒有容量擴充功能,而按鍵位置在機身右側。

 

玻璃機背加入 V 型光紋塗層設計,V 型光紋根據反光角度而流動,黑色會反射出彩虹光的 V 型光紋,而藍色就會有藍色的 V 型光紋。如果你喜歡光紋明顯建議選藍色。

 

4800萬像素 f/1.8 光圈主鏡頭,採用的是 Sony IMX58 感光元件(絕非平價機所用的 Samsung GM1 4800萬像素)。還有一個 TOF 3D 鏡頭,可支援美體功能、AI 4D 預測追焦及背景虛化等。

 

指紋辨識位置適中。

更多機身細節照片:

 

首先 Honor View20 在港發售的有分 6GB+128GB 及 8GB+256GB 兩個版本,而兩個版本的處理器同樣是 Kirin 980,而筆者今日測試的版本就是 6GB+128GB。存儲的大小其實對整體跑分性能影響並不算太大,所以估計 8GB+256GB 性能上差別亦不會明顯。好,我們先看看安兔兔的跑分,分數為 281981分,這個分數與上代高通 Snapdragon 845 差不多,為什麼有這個差距呢?我們改看 3D Mark 跑分就知道,其實高通 Snapdragon 處理器在圖像性能上是比 Kirin 的優勝一籌以上。說回 View20,性能雖比不上使用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的旗艦機,但亦是頂級處理器之列,性能亦算很強大了。而且亦用上 UFS2.1,比起一些中價機用 eMMC 著實好太多。

Honor View20
安兔兔
281981
PC Mark
7739
GeekBench 4
單核:
3292
多核:
9807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3643

 

Honor View20 採用的是 4000mAh 電池,大家選購手機時大多都考慮到電池是否耐用,續航力的問題。我們就為此做了一個測試,而結果亦令筆者大出意料,Geekbench 的電池測試結果為7236分,比小米9 6690分、小米8 4793分、LG V40 3386分,這個分數代表了其省電能力絕不容小看,亦看出續航力高。至於是什麼原因,可能是軟件上整合得好,記憶中 Kirin 980 雖然省電,但絕不是 S855 的對手,所以這測試結果令人驚訝。

 

Honor View20 是以 Android 9 作為基底,然後配上自家Magic UI 2.0。

 

上面說了今次測試的版本是 6GB+128GB,看看實用面積,6GB RAM 實用大約有 3GB,剛剛夠用,而 123GB 實用就有 102GB 左右。

 

看到這個介面,筆者感覺 Honor 的 Magic UI 與 華為的 EMUI 並沒有什麼分別……

 

設有簡易模式介面,大字大圖示,適合老人家使用。

 

比較有用的功能包括「手機管家」,可以在一個 App 內管理好流量,Free RAM 及各項優化。

 

拍攝方面,主打的是 4800萬像素鏡頭以及 ToF 鏡頭,而且他所用的鏡頭 CMOS 絕對不是其他如紅米Note 7 或者 vivo V15 Pro 所用的 Cheap Samsung GM1 CMOS,而是用 SONY IMX586 CMOS,級數上已經有明顯差距。

Honor View20 的拍攝選擇很多,包括了專業模式及960fps超慢動作拍攝。

 

AI 拍攝功能啟動之後,拍攝會自行偵測拍攝的是什麼而轉換拍攝場景提供調色調光。

 

先看看夜景拍攝的表現,其實這個拍攝表現看來其夜拍力幾乎不下於當前的 Mate 20,光暗細節表現出色,雜訊少。

 

AI 下的食物拍攝,色彩更為鮮豔,飽和度及光亮度都提高了一級。

 

超強的 HDR 表現。

 

虛擬景深分離計算亦不錯。

 

複雜的環境下,其測光會略有小問題,這個問題在 Mate 20 及 P30 同樣出現。

 

更多拍攝樣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90 %
外觀
85 %
用戶介面美觀度
80 %
使用時流暢度
90 %
功能實用度
80 %
拍攝能力
93 %
續航力
93 %
honor-view20-review對於 Honor View20 大概會這樣形容,一部可以挑戰艦艦手機的中價機。在性能上有著不輸其他旗艦機的實力,而且 ROM 亦有用上 UFS2.1。拍攝方面,雖沒有像華為親系有 Leica 認證,不過拍攝力真的絕不遜色於 Mate 20,只是在一些小小細節位稍有比不上,整體而言還是很出眾。另外就是電池,表現令人刮目相看。整體缺點不多,不過香港定價略為高了一點,如果平多少少,吸引力會超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