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Bitcoin)這個概念最初來自於中本聰在2008年11月1日提出的想法,到了2009年1月3日正式誕生。本質是根據中本聰的思路設計發布的開源軟件以及建構其上的 P2P 網絡,所以比特幣設計上是一種 P2P 形式的虛擬的加密數字貨幣。但是因為炒的火熱,在上兩年受到了追捧,許多人開啟了礦場。

中國雖然接觸比特幣的時間相對很短,但是卻已經躍升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幣礦場。隨著比特幣的熱度下降,價格也趨於穩定,在3000美元左右(最近急升至5200美元),對於效益來說,這個價格已經不是很有誘惑力了。

現在,中國國家發改委公佈了《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而其中虛擬貨幣「挖礦」活動(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生產過程)已經正式被列入到限制類別中。目前這個徵求意見稿沒有設定日期,也還沒有詳細的描述將如何淘汰比特幣挖礦。

對於這個消息,讓原本挖礦熱情不高的市場變的更加的低迷,監管的加強會迫使許多人去尋找新的地點造礦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