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 nubia 於北京舉辦新品發布會,給我們正式推出可穿戴智能手機 nubia α。對於該穿戴智能手機,是全球第一款柔性屏幕量產智能產品,並不像柔宇手機一樣。與此同時,還是全球第一款「柔性屏幕手機+腕錶」創新產品,還是中國 eSIM 商用後上市的第一款可穿戴產品,諸多亮點於一身。

在其主要的屏幕上, nubia α 採用了一塊4吋的柔性屏幕,解析度達到了 960×192,具有高對比度、高飽和度等色彩的不錯表現。

對於技術上的難關,官方強調是與維信諾 Visionox 深度合作,共同攻克柔性屏幕彎曲11層之間的粘合可靠性,與11層之間發生位移實現彎曲的複雜技術難題。而且就此做了大量的實驗,10萬次彎摺測試、10萬次反摺測試、10萬次 20N.M 扭曲測試、1.2m 跌落測試等,用來確保產品品質的可靠性。

在防水上, nubia 特別為 α 研發了貼合的防水保護罩。柔性屏幕的11層貼合、加上柔性玻璃、PI 保護層以及防水保護層等,僅僅只有0.64mm厚,可以稱為工業上的奇蹟。

另一個重點在於 nubia α 基於eSIM技術,支援 4G 通話。根據 nubia 的介紹, nubia 與中國聯通達成戰略合作,支援網上申請 eSIM「一號雙終端」、「獨立號碼」服務。

性能規格上, nubia α 搭載 Snapdragon WEAR 2100 處理器,配以 1GB RAM+8GB ROM,電池容量為500mAh,官方稱日常使用約1-2天,持久模式約1周。

在系統上, nubia α 預裝了全新的 α OS,只是為了讓設備適用於穿戴設備場景而設計的傳統樹狀結構 UI,凌空手勢操控(AIM),可以通過上下左右揮動手指控制腕機。

由於是智能手機,當然支援微信收發信息(含表情包、圖片、影片等),首次腕上進行微信視像/語音通話,以及移動支付和移動地圖。

nubia α 上還配備了一個500萬像素鏡頭,能夠靈活調節拍攝預覽區域,和手機一樣可以進行全局快門,點擊屏幕任何部位都可以拍攝,還有著適用於拍照和攝影的創意濾鏡,號稱「隨手拍出好照片」。

價格相對於摺疊屏幕手機動輒上萬來說, nubia α 算是不錯了,伯爵黑版本售價3499元人民幣(約HK$4090 或 NT$16070),18K鍍金版本4499元人民幣(約HK$5260 或 NT$20660),感興趣的可以在4月10日上午10點正式開賣,不過由於是用 eSIM,所以港台即使購買水貨亦得物無所用,看看就好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