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Apple 一直都是手機的尖端,走在世界的潮流,引領著不少人的哄搶和追捧。但是在近年,關於 iPhone 的呼聲少了,在銷量上出現了下滑的跡象。

iPhone 過去拍照都是屹立於 DxOmark 的王座的,但隨著 Android 陣營的奮起直追,在投入和供應鏈配套上的跟進,讓 iPhone 逐漸失去了優勢,甚至在某些方面被超越了。

根據金融公司 Cowen 的一份投資者備忘錄,分析了 iPhone 拍照優勢不再明顯的一個重要原因,那就是用料沒那麼好了。

在報告中,說到了 iPhone XS/XS Max 的後置鏡頭元件大約是 34.5美元,Samsung Galaxy S10+ 則達到了44美元,華為 P30 Pro 高達56美元。一比較發現,Galaxy S10+ 的鏡頭元件價格是 iPhone XS Max 的 1.3倍,P30 Pro 是 iPhone XS Max 接近1.7倍 ,成本差距還是很明顯的。

雖然對於拍攝來說,硬件加上軟件和算法才能拍出一張好照片,但是就從 DxOMark 排名來看,華為、Samsung 還是勝過了 Apple。

在報告中,還有估算的屏幕成本,P30 Pro 大約110美元,XS Max 大約120美元,Samsung S10+ 大約125美元。基本上沒有多大的區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