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4月至7月,中興通訊在美國被迫停止了大部分業務,因為美國商務部官員曾表示中興違反了此前的一項協議,讓中興支付了14億美元罰金後,才讓制裁被解除。

中興制裁事件在當時鬧得沸沸揚揚,直到今天還是存在著不小的影響。就在4月4日,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稱已停止與華為和中興通訊的合作,這個原因居然是因為美國聯邦政府對這兩家中國科技公司涉嫌違反制裁的調查事件。

來自麻省理工學院負責研究的副校長 Maria Zuber 表示「由於聯邦政府對違反制裁限制的調查,麻省理工學院不接受與華為和中興通訊或它們各自子公司的新合作,也不更新現有合作。」

除此之外, Maria Zuber 表示「該研究所與中國、俄羅斯和沙特阿拉伯的合作將面臨額外的行政審查程序。」還表示「研究所將根據情況重新考慮與這些實體的合作。」

其實這個安全問題不用太多的擔憂,自從去年開始,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面臨著以美國為首越來越多組織和國家的審查,因為害怕存在安全問題,而初步已經影響了這些公司的運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