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有關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數週內將在印度試產 iPhone X 手機。 在此之前,緯創已在其班加羅爾工廠生產 iPhone 6s 、 iPhone SE 和 iPhone7 等舊款機型。這樣一來,是否能緩解 iPhone 在印度的低出貨量呢?

iPhone 過高的價格令印度消費者望而卻步,其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僅約為1% ,然而把生產地建在印度就可以免除 20%的進口關稅,並滿足 30%的當地採購規定,蘋果在印度開設自己的零售店也順理成章。

至於印度手機市場上 99%的份額都流向中國,相對較低的機型更能獲得消費者的青睞。有關數據統計,印度消費者購買了超過 1.4億部智能手機,蘋果在該市場僅售出 170萬部,對比起中國機型紅米Note 7 ,其價格僅為蘋果 iPhone Xs 售價的1/10 。

低迷的市場份額讓蘋果不得不另謀出路,市場研究公司 Neil Shah 稱「隨著在中國市場份額的下降,蘋果如今需要將業務拓展到印度。蘋果再也不想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了。」

據 Neil Shah 稱,今年前兩個月,蘋果在印度的智能手機出貨量約為15萬台。今年第一季度,蘋果在印度市場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可能下滑約50% 。

現在蘋果手機在印度的出貨量不斷下滑,有分析人士稱富士康若在印度組裝最高端的 iPhone X 系列機型,將把蘋果在印度市場的業務推向一個新高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