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MWC大會上,我們看到了今年會是圍繞 5G 與摺疊屏幕的戰爭,可是在近期發布的手機中看出了另一個手機發布的趨勢,那便是鏡頭像素之爭,目前已有不少廠商參與其中,包括小米、華為、vivo 等都推出 4800萬像素鏡頭手機。

在與 Qualcomm 產品管理高級總監 Judd Heape 的早期訪問中得知了目前有多款 6400萬像素甚至 1億像素的手機正在開發中。

最近, Lenovo 集團副總裁常程在微博中發言,在本月,擁有一億像素的機皇—— Lenovo Z6 Pro 將會在本月於北京與我們見面。

在公佈的官方的宣傳圖中看出 Lenovo Z6 Pro 將設有億級像素主相機,可以拍攝 1億像素相片,並且擁有神秘的 Hyper Video 功能。由此可見 Lenovo Z6 Pro 是款主打拍攝的旗艦手機。

但是在圖片「億級像素*」的旁邊,出現了一顆星星,在 Lenovo 品牌下出現標註註腳「具體配置以發佈會官方發佈訊息為準」。果然 1億像素的感光元件還是不太符合實際的,可能是透過疊相或插植來達到 1億像素。

Lenovo Z6 Pro 會不會真正配置 1億萬像素感光元件,或者是通過插植達成拍攝 1億萬像素相片?這還需要不久之後的正式發布來證實。即使是擁有大像素照片,但是受限於感光元件的大小,照片放大的時候會看出與相機的明顯區別,畢竟物理問題很難突破,與其做這些寸步難行的不如想想提升演算方式來得實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