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ji 以它視覺傳遞情感、富有表現力等特徵在網絡溝通裡迅速崛起,我們也都愛在聊天中發 emoji ,所以其成為了當代文化繞不過的元素。而據有關報導, 女性用戶可以選擇用「一滴血」的 emoji 表情表達正處於「生理期」。

其實, emoji 家族一直都在不斷地壯大,原創於日本一個叫栗田穰崇的年輕人,從1994年的250個預計發展到今年6月份 emoji 家族數量就要突破3000大關。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有更多微妙的表達方式比如「捏手」、「打喊露」會加入外,女性用戶們可以更直接地表達自己正處於「生理期」。

最緋被通過的生理期emoji

對於「M到」emoji,這是努力了兩年才獲得通過的結果,從最初衛生巾、月曆(即帶有血滴的日曆)、微笑/難過的血滴、子宮、M血底褲,而網友們票選最高的「M血底褲」卻在送審中「夭折」。不過,英國國際計劃組織並沒有就此放棄,而於去年再次提交了新一版「月經表情」申請:一滴紅色的液體。這個設計是該組織與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的血液與移植中心( GiveBlood NHS )合作完成的。

過去曾提交的生理期 emoji

英國國際計劃組織女孩權利部門負責人Lucy Russel表示,讓人們知道全球8億處於月經期的女性每個月都在經歷什麼,這也是粉碎「月經羞恥」、邁向正常化的重要一步, 但 emoji 輸入法仍然需要繼續適應未來的多樣性挑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