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在手機上的應用讓手機的使用越來越方便,其中的人工智能語音系統更是近年發展迅速。根據美國科技網站 9to5google 的報導,最近 Google 上傳了一段小影片,在影片裡給我們展示了 Google Assistant 和 Android 是如何整合的。 Android 作為全球使用人數最多的系統,Google Assistant 是人工智能中的佼佼者,進行整合之後想必會給我們帶來更加便捷的使用體驗。

這一個影片是 Google 語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產品經理 Austin Cheng 在二月的 MWC 上錄製的,談論到他們之間的整合。

其實早在2月份的 MWC 大會上,Google 工作人員就曾給我們展示了 Android Messages 與 Google Assistan 的整合。例如工作人員以短信方式詢問是否想要看電影,這時候 Android Messages 應用的底部就會彈出一個提示,當你點擊和授權 Assistant 允許在對話中插入信息卡片之後,就可以查看附近影院上映的電影清單。同樣,在查詢餐館時也是如此。

而在影片中,更多的則是講述 Android Messages 是如何整合到 Google Assistant 中的。例如上述的 Assistant 如何監視用戶的對話,插入諸如天氣之類的信息。

除此之外,Austin Cheng 給我們談到了一些更深層面的內容,關於這些步驟是如何實現的。其實是主要利用手機上的人工智能(AI)技術,先將上下文進行分析,再將信息提供給 Assistant,用以提取所需數據。

最後 Austin Cheng 還進一步談到了 Assistant 的一些核心功能,這些功能用以負責和 Android 應用進行互動。像是應用的快捷方式允許 Google Assistant 直接與 Spotify 等應用程序的特定部分進行交互。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