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減少交流時網址佔用的文本量而誕生的短網址服務大家想必都體驗過了,例如大家常用的有 Bit.ly 等。其中有 Google 在2009年12月推出的短網址服務 goo.gl 。原本,goo.gl 是與 Google工具欄和 Feedburner 一同使用的,但是由於在近年 goo.gl 的服務需求已經基本消失,加之 Google 開始將中重心轉向 Firebase 動態鏈接服務,導致了 goo.gl 被 Google 砍掉。

其實早在去年的4月13日,Google就已經有有所行動,開始停止接收新用戶註冊 goo.gl 短網址服務。新用戶可以使用至2018年5月30日,而一直在使用的用戶則可以使用到 2019年3月30日。

現在,goo.gl 服務就已經徹底宣告終結。根據消息,現在 goo.gl 鏈接仍然可以使用,只是無法創建新的鏈接。 Google 建議開發者將鏈接轉向旗下的 Firebase 動態鏈接,但對於普通用戶來說,就只能轉向別的短網址服務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