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隨著智能電話的普及,各式的假消息及惡作劇越來越多,例如連鎖性假信息的出現。

日前 Twitter 上再有新的惡作劇出現,今次的受害者為 Twitter 的用戶。而惡作劇的內容是鼓勵 Twitter 用戶將生日日期更改為 2007年,從而獲得隱藏的配色方案。

如果用戶跟著去做的話便大作事了,因為不單沒有這個 “彩蛋”,而且該 Twitter 帳號會被封鎖,原因是自去年5月 Twitter 自動阻止13歲以下的使用者使用社交網路, 其使用條款規定社交網路 。根據最近通過的《一般資料保護條例》 (GDPR),在歐盟內部,未經父母許可,公司不得與 13 歲以下的使用者訂立服務合同,而 Twitter 跟隨有關要求禁止任何 13 歲以下的人使用。

而 Twitter 支援組也經發放 Tweet 提醒用戶切勿改生日日期。假如不幸中招,可以在一封應該從推特收到的電子郵件中遵循指示或填寫一份網上表格。依照步驟更正出生年份便可以重新使用 Twitter。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