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日前宣佈,將旗下影像產品事業部(Products & Solutions (IP&S) Business)、家電影音事業部(Home Entertainment & Sound (HE&S) Business)和移動產品事業部(Mobile Communications (MC) Business)合併一起,統稱為消費電子品和解決方案事業部(Electronics Products & Solutions (EP&S) Business),該計劃在4月1日開始生效。

這一個改動,讓原定於 4 月 26 日發布的 2018 財年第四財季財報,變成了分別列出的財報。從 2019 財政年度(2019年4月1日到2020年3月31日)的財報開始改為 EP&S 事業部。與此同時,Sony 任命現影像事業部總裁 Shigeki Ishizuka(石塚茂樹)擔任其 EP&S 負責人。

對於 Sony 的這一個大舉動,外界存在兩種猜測,一是 Sony 希望藉此整合資源,實現電視、音響、相機和手機團隊的整合協作,相互提升。二是覺得是由於只智能手機是處於虧損的業務,合併可以藉此抹平手機的虧損,從而讓賬面數據將更加好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