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日清食品控股公司宣布,日清與東大培養出牛肌肉組織,邁出人造牛排肉的第一步,又將朝著肉的更好質感和安全性邁進。

據悉,這項研究由日清食品控股公司 和 東京大學生產技術研究所共同開發,把牛身上提取出的肌肉細胞集合體,再向肌肉細胞添加維他命 C 等進行培養,再現出肌肉特有的結構。全程由人工培育牛肌肉細胞製成約1cm立方的骰子形狀的組織 ,在全球來說還是首次,這也意味著人造牛肉的實用化已邁開了堅實的第一步。

不過,對於人造肉人們關心的還是其味道、口感以及安全性。隨著這項研究的推進和發展,將培養出更大的牛肌肉組織,而肉的味道、氣味及口感以及構建量產體制、確保安全性等或將成為課題。

全球人口增長和飲食結構都在發生改變,對於更多有品質的肉類需求量即將增加,「人造肉」的研究已經邁出了第一步,接下來其投入市場也不是遙遙無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