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AMD 在部分 DIY 市場上已經超越 intel 有一段時間了。根據亞馬遜和 Newegg 等電商平台上的數據,了解到目前 Ryzen 處理器是暢銷產品,公共銷售信息網站的銷售數據同時反映出 AMD 銷售額的增長。

根據荷蘭科技網站 Tweakers 的報告,稱 AMD 有望在比荷盧經濟聯盟(比利時,荷蘭和盧森堡)地區市場份額超越 intel,從而讓比荷盧成為 AMD 在歐洲的第二個零售商報告超越 intel 的地區(第一個是德國)。

截止到2018年末,在 Mindfactory 的銷售數據我們了解到 AMD 已經佔據了比荷盧經濟聯盟大部分市場份額。雖然份額高,但是因為售價便宜,AMD 在收入方面並不太客觀。

對於 AMD 在 DIY 市場胜於 intel 的原因在於 AMD 彌補了 intel 處理器的不足之處,以及 AMD YES 的群眾品牌獲得了大家的認可。但是在德國,AMD 最受不了歡迎的是中檔 Ryzen 5 2600,intel 則是高階系列,例如 i7-8700K。

AMD 近年在 DIY 市場上的表現不能代表 AMD 在整個台式機的市場份額增長因為從2018年第四季度,AMD 僅佔台機市場的15.8%,只是比去年增長了3.8%。其中增長的大部分來自於 AMD 在 DIY PC 市場上的增長。對於 DIY 的市場,增長主要來自於組建個人 PC 的人,但是個人組建 PC 的人只是少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