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系統軟件部總監張國全通過微博公佈了一段小米9 手機開啟 DC調光的測試影片,通過使用*#*#3225#*#*的工程代碼進行開啟和關閉操作。他表示,下周大家應該就能體驗到小米9的 DC 調光了。

張國全透露,小米9的全量程 DC 調光,工作比想像中復雜很多,初步軟件開發才剛剛做完,正在合入代碼,而本週的系統更新包是趕不上了,最快也需要等到下週才能向用戶推送這一更新的系統升級包。此外,張國全坦承,他自己肉眼看不出小米9 DC調光後的太大區別,但手機拍照有明顯不同,他建議大家先不要期望太高,體驗完再做評論。

目前,小米已經發布的黑鯊遊戲手機2、黑鯊遊戲手機Helo均為全程 DC 調光。 DC調光的原理是通過調節電路功率的高低,改變屏幕顯示的亮度,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讓屏幕根據外部環境的光線變化適應人眼所需要的亮度範圍,屏幕在整個過程中均處於點亮的狀態,只是亮度高低的微弱變化並不會對人眼造成刺激。而 PWM 調光則是通過屏幕的開、關交替來改變屏幕亮度,變暗就是把關的時間延長,這種方式會出現更大的頻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