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Microsoft 確認正在開發基於 Chromium 內核的 Edge 瀏覽器,該全新瀏覽器未來將會成為 Windows 10 的新預設瀏覽器。而現在,Windows Central 發布了一段 15 分鐘的 Chromium 版Edge 瀏覽器上手影片 ,展示了一些重點的功能。

從影片所見,新版 Edge 瀏覽器的界面和現有版本區別不是那麼大,依然是灰白的主色調。不過,在頁面佈局上,這款瀏覽器要更接近 Google Chrome,無論是左上角標籤頁的設計,還是工具欄圖標的排布,都和之前版本有了明顯的區別。另外,新建標籤頁也換成了 Microsoft 搜索引擎的界面,且瀏覽器的設置項明顯豐富了很多,不僅採用全屏設置界面設計,還按照不同的功能進行了分類,用戶可以直接搜索設置項。

此外,新版 Edge 瀏覽器與其他同類 Chromium 內核的產品類似,能支援 Chrome 插件的安裝與擴展,使用方法也差不多。可以說,新版 Edge 在體驗上和 Chrome 差別不大,這很可能導致未來瀏覽器市場的份額出現變動。用戶在安裝完新版 Edge 瀏覽器之後,設置屏幕會提示用戶從 Chrome 或Edge 等瀏覽器導入收藏夾、密碼和瀏覽歷史記錄(取決於默認設置),並為默認標籤頁設定樣式。

目前, Microsoft Chromium 版 Edge 瀏覽器安裝程序已經流出,感興趣的讀者氜可點擊此鏈結前往選擇適合版本下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