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對於 Android 陣營和 iOS 陣營的性能對比吸引著不少人的關注。在現在,Samsung 最新旗艦Galaxy S10 系列已經發布,iPhone XS Max 也已經發布了有六個月之久。對於代表 Android 陣營旗艦的 Samsung Galaxy S10+,與代表作 iOS 陣營性能的 iPhone XS Max 之間的運行速度在外媒 PhoneBuff 的測試下得到了揭曉。

首先先來看一下各自的性能規格:

Samsung S10+ 運行 Android 9.0 系統,搭載了 Snapdragon 855 配以 8GB RAM+128GB UFS 2.1 ROM,屏幕解析度為 3040×1440;

iPhone XS Max 運行iOS 12.14,搭載 A12 處理器,配以 4GB RAM+64GB NVMe ROM,屏幕解析度為 2688×1242。

此次測試的 App 包括了 Facebook、星巴克、Word、Excel、Snapseed、Adobe Premiere Clip、Google Trends 網頁、Subway Surfers、等總共16款App。採用分別測試 App 的冷啟動和二次啟動所需時間來對比兩款手機的運行速度。

在測試過程中,iPhone XS Max 搭載的 A12 處理器運算速度要優於 S10+ 搭載的 Snapdragon 855,這個差距在打開一個擁有 500頁複雜 Word 文檔的情況下比較明顯。最終首次啟動測試結果是 iPhone XS Max 以 1:50.39 的時間領先於 S10+ 的1:54.70。

在二次啟動環節對比中,因為 S10+ 擁有比 iPhone XS Max 更大的 RAM,所以在二次啟動打開Excel、Word中,S10+幾乎是秒啟動,而 iPhone XS Max 需要重新啟動。最終,S10+在這個測試環節中以 0:31.20 的成績領先於 iPhone XS Max 的 0:51.26。

隨著 Android 陣營手機性能的提升,與 iOS 陣營的性能差距越來越小,有可能在未來幾年,Android 陣營性能會完全超過 iOS 陣營也說不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