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近日有一 YouTube 用戶 KrisXstream 分享自己測試 Tesla(特斯拉) 的 Autopilot(自動駕駛) 緊急制動功能,竟出動自己的妻子做測試。以自己的 Model S 撞向妻子,差點就成了前妻了。最後引發網民聲討,最終刪除影片。

這名 KrisXstream 就 Tesla 的 Autopilot 緊急制動功能展開了兩次測試,第一次測試中先是打開 Autopilot 功能並使車輛速度達到約30公里/小時,當車子十分靠近其妻子時,車速仍達到26公里/小時,有驚無險的是,最後車還是及時停了下來。

而第二次測試就更可怕,當他車的 Autopilot 根本沒有起到緊急制動功能,當車靠近妻子時還是保持以2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他緊急手動剎車,此時可以看到 Autopilot 圖標在儀表板上已經消失,儀表中的藍色方向盤表示他有通過手動制動去激活它。

「安全是 Tesla 的首要任務,這名用戶其實是在濫用車輛,正確應該保持警覺並準備好在使用汽車的Autopilot 功能時始終恢復控制,以及制動以避免碰撞。 」 Tesla 回應此事指出。

自動緊急制動不是為防止碰撞而設計的,只是通過嘗試降低你的行駛速度來最小化正面碰撞的影響,想換一個老婆可用其他方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