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在 3 月 21 日宣布將 Windows Defender 防病毒軟件正式推出 Apple 的 macOS 版本,並且將 Defender 高級威脅防護( ATP )重命名為 Microsoft Defender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 ATP )。

目前,Microsoft 已經為 Mac 創建了一個專用的 Defender ATP 客戶端,它將提供完整的病毒和漏洞威脅防護,並且快速或完整掃描的常規功能也已經能正常運行。不過,當前 Microsoft 只提供了Defender 企業版的公開預覽版,尚不清楚後續是否會在 Mac 上繼續推廣消費者版本。

Defender 目前內置於 Windows 10 中,默認情況下為系統提供防病毒保護。其功能專注於殺毒防護,安全性也非常全面,同時這款軟件界面非常簡單,功能明細很清楚,不會滋生一堆基本無用的功能,也不會強制用戶綁定安裝軟件。

對於 Windows 用家來講,無疑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免費殺毒軟件。但對於習慣不需要防毒軟件的 Mac 用戶來講,多裝一套聲稱殺毒的軟件是好還是壞呢?畢竟任何軟件都會有機會帶來更多的漏洞,到時真的不知道是愛還是恨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