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全球最大社交網絡 Facebook 及旗下的 WhatsApp 及 Instagram 出現技術故障,導致在部分 Facebook 服務上出現了斷續近 24 個小時的網絡事故,成為 Facebook 近期歷史上最長死機事故。

目前,Facebook 已經修復了該技術故障。這個故障導致 Facebook 及旗下 Instagram、WhatsApp 以及 Messenger 應用出現長時間服務中斷,而本次事件引起了全球的重大關注。 Facebook 發言人表示,週三的一個「服務器配置更改」在公司網絡上產生了級聯效應。一位現 Facebook 員工和一位前 Facebook 員工對此表示,這會導致故障不斷循環,牽扯面越來越廣,無法立即修復。而這個人為錯誤釀成了大禍。Instagram 用戶無法查看其他人的資料、WhatsApp 用戶不能發送消息,Facebook 主應用上的信息流變成一片空白。

據死機追踪網站 DownDetector 顯示,該網站收到了 750 萬份有關 Facebook 應用的問題報告。 DownDetector 聯合創始人 Tom Sanders 表示,「我們從未見過如此大規模的死機事故」。而Facebook 管理人員強調稱,這個故障並不是由入侵或者分佈式拒絕服務(DDoS)攻擊等網絡攻擊引發。是次死機事故引起了許多用戶不滿,且它對依賴 Facebook 網絡創收的企業造成了不小的影響。而外媒評論,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離不開互聯網的情況下,這次死機事故凸顯出了互聯網的脆弱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