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自去年開始就發放出 APEX 為命名的概念手機,而根據去年的經驗,APEX 所展示出的各種技術都會在當年的旗艦機中一一實現,如去年展示出來的 APEX 就有升降鏡頭以及屏下指紋等賣點,最後亦在後面推出的 NEX 中一一實現。而今年 CES 展示的 APEX 2019 就剛剛傳到香港展示,而今年 APEX 2019 據聞全球只有 15部,可以說是非常罕有,今日 Sky 亦都第一手為大家在香港簡直測試一下。

APEX 2019 官方基本上沒有公佈任何規格資料,由現場所見 APEX 2019 的屏幕估計為 6.4吋左右,而且沒劉海亦沒有水滴更沒有挖孔,所以是真正的全面屏幕,不過相對亦沒有了前置的鏡頭。屏幕解析度為 2340×1080。

 

這樣看屏幕的邊框感覺好像很厚。

 

細心看就會發展,其實很厚的邊框其實是透明的玻璃包住了機身。

 

機底的下巴已經很細,與 NEX 雙屏版無異。

 

APEX 2019 不單止有屏下指紋,而且更是屏下全屏指紋,屏幕任意位置都可以解鎖。不單止全屏指紋,更是可以雙指紋,一次過錄入兩個指紋,任何一個手指都可以解鎖。(其實分開錄亦可以有這個效果啊)

 

 

沒有按鍵,要調節音量或關閉屏幕怎麼辦?機身側邊採用感應鍵設計,用力按下機身邊就可以調整音量,這個設計與 HTC U12+ 十分相似。

 

機身厚度其實十足,而且重量亦不低。

 

全玻璃一體機身設計,機身設計圓潤。

 

機背由於用一體化玻璃,邊框與機背更造成弧形,如水滴的感覺。

 

機背有雙鏡頭,官方沒有給出數據。

 

但現場測試中推斷,一個是正確廣角鏡頭,另一個就是超廣角鏡頭。

 

官方說機身全無孔設計,所以你是找不到充電的插口,只有機背上的這個充電接口。

 

這個就是 APEX 2019 的充電器,帶有磁力吸附,貼在機背上充電,但為什麼不直接用無線充電呢,估計原因有二,一個是無線充電太慢,支援不了快充需要,另一個原因就是會令本來已經厚的機身百上加斤。

 

沒有孔怎麼發聲,電話總得有聲吧?主體外放喇叭的發聲部份是屏幕發聲,但其實就在機身底部發出。而通話時的聽筒聲音就來自屏幕上方由微振動單元驅動屏幕發聲。

 

官方說機身零孔,的確我們在「機身」上找不到孔,不過 Sky 在屏幕玻璃下方這裡有一個超小超窄的開口。

 

這是官方唯一公佈開的數據,值得注意的有幾點,Snapdragon 855 處理器、12GB+512GB、支援 5G。

APEX 2019 總數有三個色,分別為:隕鐵灰、鈦光銀、云母白。

不過 APEX 2019 是不會量產的機型,而根據 vivo 產品經理張洪偉表示,如果真正推出產品(即新NEX),會加入前置鏡頭滿足用戶,亦可能只推出 4G版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