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紅米Note 7 在香港開始預售,估計不少人都有考慮把這部小金鋼加入購買的考慮。紅米Note 7 賣點有兩個,一個是炫麗的機身設計,另一個就是4800萬像素的超強大鏡頭,當然還有就是一個驚人的性價比。價格上 紅米Note 7 定價:4GB+64GB HK$1499;4GB+128GB HK$1699,絕對是高性價比,不過大家最關心一定是手機是否真的值得買?看看下面 Sky 的測試報告。

首先來個開箱先,看看這部

1. 紅米Note 7 主機
2. 紅米Note 7 官方保護套
3. 充電器
4. USB Type-C 數據線
5. 用戶手冊
6. 卡針

注意:紅米Note 7 本身支援 QC4.0 快充,但跟機的充電器只是普通 5V/2A,不支援。

6.3吋 19.5:9 水滴2.5D屏幕 2340 x 1080。

 

前置 1300萬像素鏡頭,為了可以更收窄邊框,把聽筒做到了最邊緣位置,這個工藝亦是有技術含量。

 

下巴還在,不過為了增加屏幕使用率就把虛擬鍵收起,改成了手勢操作。

 

機頂是被保留下來的 3.5mm 耳機插口,另外是消失了一段時間,今次才加回的紅外線發射元件。機底是喇叭及 USB Type-C 插口。

 

卡槽在左邊,支援雙卡雙待或者單卡+microSD,三選二卡槽設計。

 

按鍵在機身右側。

 

機背採用了 2.5D 玻璃設計,幻彩漸變式的設計,紅色的機身上半泛起紫光,炫麗奪目。

 

後置4800萬(f/1.8光圈)+500萬(景深)AI雙鏡頭。

 

指紋辨識位置亦恰到好處。

 

更多機身照片:

 

紅米Note 7 採用的是 Snapdragon 660 處理器,官方稱為滿血版,不過其實並沒有什麼分別,只是不是減頻版本。至於 S660 的實力,本身這處理器是2017年的產物,所以大家不要期望性能驚為天人。而我們今次測試的版本為 4GB RAM+64GB ROM。下面是我們的跑分測試數據。

紅米Note 7
安兔兔
144203
PC Mark
6181
GeekBench 4
單核:
1626
多核:
5471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1351

 

採用 Android 9.0 系統為基礎,然後配上 MIUI 10 國際版系統,64GB ROM 實用其實只有 52GB 左右。

 

MIUI 10 介面。

 

如果你不習慣新的手勢操作,你可以在設定中轉換回原來的虛擬鍵操作,不過屏幕空間就會被佔用。

 

Recent App 介面的設計非常之不人性,十分不好用。

 

同時支援人面辨識及指紋解鎖。

 

分身功能及雙開應用功能都一應俱全。

 

紅米Note 7 最大賣點就是 4800萬像素的主鏡頭,但這個4800萬像素的鏡頭並非平時可以用到,是需要 Chok 出來。

平時自動模式拍攝只可以拍出 1200萬像素的照片,而需要拍攝 4800萬像素的照片時就需要進入專業模式並按下那個48MP 的按鍵,這樣拍攝出來的照片才是4800萬像素。很多人會說那會不會是合成的 4800萬像素?我們查找資料發現,紅米Note 7 所用的是 Samsung GM1 4800萬像素 CMOS(留意 紅米Note 7 Pro 才是用 SONY IMX 586 4800萬像素 CMOS),所以 CMOS 實體真的是用 4800萬像素的,只是不是平時使用。

為什麼有這一個設定呢?Sky 估計是與處理器的圖像演算能力有直接關係,在測試 4800萬像拍拍照時,拍攝一張照片到儲存完成竟需用時 4~5秒。這可能就解釋了為什麼平時不給你用的原因,因為如果每張照片儲存花時5秒,估計用戶會瘋掉。那究竟 4800萬像素與自動模式拍攝的1200萬像素有多大分別?我們來看看比對。

1200萬像素樣張
4800萬像素樣張

 

1200萬像素放大
4800萬像素放大

由上面的比對可以見到其實 4800萬像素好像只是張相放大了,實際畫質細節並沒有增加,加上 4800萬像素的專業模式並沒有 AI 顏色加成,所以反而覺得有 AI 的 1200萬像素效果更為出眾。完全不值得為此等 4~5秒影一張相,同時 4800萬像素一張相要16MB,1200萬像素才 6MB,大件又阻空間。

 

自動模式拍攝夜景
夜景模式拍攝的夜景

大體上沒有太大差叮,不過對於過曝的廣告牌就有明顯差別,證明夜景模式在一些演算上有絕對優勢。

 

自拍前鏡有美顏及虛擬景深效果。

 

更多拍攝樣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70 %
外觀
80 %
用戶介面美觀度
80 %
使用時流暢度
75 %
功能實用度
65 %
拍攝能力
75 %
續航力
80 %
xiaomi-redmi-note-7-review紅米Note 7 如果以定價看來真的好吸引,HK$1499 已經擁有 S660+4GB RAM+64GB ROM+4800萬像素。整體看來十分強勁。不過說回實況,4800萬像素感覺就是噱頭,完全沒有用,先不說拍攝一張照片要4~5秒,4800萬像素的照片並沒有比1200萬像素的細緻,究竟4800萬像素的意義是什麼?機身十分炫麗,完全不像是一部$1500的手機,貴氣十足。其實即使沒有 4800萬像素鏡頭,這個價這個表現都已經十分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