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對於相機鏡頭像素超過了處理器承受規格的疑問,明明在 SoC 規格表中寫的支援最高為多少像素,但是實際手機上的拍攝像素卻是超過的。

還記得當初紅米Note 7 發布之初,不少人根據其配備的 4800萬像素鏡頭來推斷 SoC 型號,但是現實卻不是如此。因為高通官方給出的 Snapdragon 660 規格表中,寫到單鏡頭最高只支援到 2500萬像素。

經過調查我們發現,在2月初,高通更新了官網的 Snapdragon SoC 詳細參數,其中最主要的變化就是關於相機拍攝細節參數,在 Snapdragon 660 上,就變成了單鏡頭 4800萬像素。

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在於 Snapdragon 660 支援的 2500萬像素,是在開啟 MFNR(多幀降噪)、ZSL(內存緩衝)和30fps的情況下,如果不考慮這些情況,那麼 ISP 就可以升級承載到 4800萬像素。

除此之外,高通更新的數據中增加了對時下流行的慢動作影片拍攝能力的介紹,可以了解到 Snapdragon 660 最高支援 1080P 120fps(720P 240fps)。

Snapdragon 845、710/670 都偷偷升級了支援最高單鏡1.92億像素。

高通不僅僅更新了 Snapdragon 660 的參數,Snapdragon 845、Snapdragon 710 和 Snapdragon 670 等主流處理器也都進行了參數表更新。

其中最讓人驚訝的是,Snapdragon 845(Spectre 280 ISP)、Snapdragon 710/670(Spectre 250 ISP)單鏡頭甚至最高可支援 1.92億像素 CMOS。

大家應該沒想到高通處理器竟還可以悄悄升級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