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自第一天正式推出以來就閙到滿城風雨,每次更新更是跟「Bug」劃上了等號,令用戶苦不堪言。雖然,微軟一直在致力於 Windows 操作系統的開發和完善,但因為 Windows 10 每次出現的 BUG 層出不窮,給用戶造成了不少麻煩。而現在,微軟宣布以後 Windows 10 可自動卸載那些問題修正檔了,不知道能否真的解決用戶問題呢!?

據微軟官方消息,今後 Windows 10 將自動卸載那些無法成功安裝的更新內容並回滾到更新前的狀態,以避免無法使用的修補檔與硬件不兼容,造成藍屏、反復重啟、卡 LOGO 等問題。另外,Windowns 10 在檢測到問題修補檔後,還將在未來 30 天內阻止該修補檔二次安裝。另外在 30 天後,再次嘗試從伺服器下載修復後的檔案或者替代性的新修補檔。在該過程中,如果用戶堅持修補檔沒有問題,也可以進行手動安裝。

雖然,目前微軟並未詳細解釋其「自動檢查問題」的機制是如何工作的,但該更新無疑可以為用戶帶來更好的服務。Windows 10 自動刪除已安裝的更新以修復啟動問題和其他阻止 PC 啟動的錯誤,讓用戶省去了重裝系統、WinPE 等複雜的方法。

至於這個「斬腳指避沙蟲」方法最終是否真的有效減少用戶的痛苦呢?我們況且先看看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