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遲遲而來的小米 Mix 3測試報告,Sky 都感覺十分抱歉,一來是其他事情太忙,二來亦是太忙。其實小米 Mix 3 筆者已經使用了近兩個月,大致上已經很了解該產品的優劣,或者說,在遲了的這段時間,可以更好的測試手機。好啦,我知道這是借口,以後我保證評測第一時間處理啦。我們還是快點開始測試報告好了。

 

小米 Mix 3 作為一件藝術品旗艦手機,跟機來的東西都絕不少,我們來數數。

1. 小米 Mix 3 主機
2. 小米 Mix 3 官方保護套
3. 充電器
4. 無線充電器
5. USB Type-C 數據線
6. USB Type-C 轉 3.5mm 耳機插口線
7. 用戶手冊
8. 卡針

跟機的充電器已經清楚表明支援 QC3.0,輸出方面,支援 5V/2.5A、9V/2A、12V/1.5A。即是最高 18W 的快充。不過這不是重點。

眼利的朋友都見到今次跟機還有一個無線充器,這個 Qi 無線充電器輸入雖然支援最高 9V/2A 18W,不過其實它的輸出功率實際為 10W,這一點大家別誤會就好了。

置於無線充電的速度如何?筆者實測過,0~100% 足足用了兩個小時,以現時的充電速度來說不算是快,不過無線充電在工作上就方便得多,放在工作檯面,拿起就用,用完放下就可以充電。如果你急需快充,就直接插線吧。

 

6.39吋 FHD+ AMOLED 屏幕,屏幕上沒有劉海、沒有水滴、亦沒有挖孔屏幕,小米 Mix 3 可以說是一個真全面屏幕的手機。

 

聽筒位就在屏幕頂部那小小的一塊。聽電話時感覺聲音會有一點空洞,不過可能一般人不易發覺。

 

一定有人問前置鏡頭呢?其實前置鏡頭就隱在屏幕的背面,滑蓋式設計把前置鏡頭收起來。

 

前置 Sony IMX576 CMOS 2400萬像素 f/2.2光圈 鏡頭+200萬像素景深鏡頭。

 

完全沒有了虛擬鍵的 MIUI 10 設計,變成了手勢操作,筆者一開始時是有點不習慣,怪怪的,但用了幾天之後你會發現其實比虛擬鍵方便(如果你每個手勢都做得準的話)。

 

機頂無接口,機底就是 USB Type-C 及喇叭,3.5mm 耳機插口將不會再回來。

 

支援4G雙卡雙待。

 

按鍵在右側,不過略感位置比較高,按位不就手。

 

說到機身就不得了,全陶瓷機身,用料絕對不是其他一般玻璃物料可比,另外4曲面的設計,如果綠色的機身看起來就像是一塊墨玉一樣,藍色就像青花瓷。

 

後置雙鏡頭亦絕不簡單,SONY IMX363 1200萬像素鏡頭,1.4μm 像素尺寸 ,f/1.8 大光圈。再加上個 SAMSUNG S5K3M3+ 1200萬像素鏡頭做 2X Zoom 及景深計算。

 

更多機身細節照片:

 

小米 Mix 3 採用的是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算是頂級的。6GB RAM + 128GB ROM。性能強橫,安兔兔的表現高達 29.4萬分,整體表現略高於採用同樣處理器的手機。

小米 Mix 3
安兔兔
294838
PC Mark
8304
GeekBench 4
單核:
2399
多核:
8828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4456

 

採用 Android 9.0 系統為基礎,然後配上 MIUI 10 國際版系統,128GB 實用有 114GB。

 

雖說是 Android 9.0,在 UI 上看來一點都看不出 9.0 的身影,可見 MIUI 10 基本上已經改得面目全非。

 

有提供手勢操作或者虛擬鍵操作的設計,如果不習慣手勢操作的可以自行轉換一下。

 

Recent App 採用的設計亦完全離開了原生 Android 設計,用起來說認真的有點不就手,感覺非人性設計來的。

 

設有人面解鎖及指紋解鎖。

 

滑蓋是打開前置鏡頭拍攝,不過亦可以自行設定做其他操作,比如滑動打開是工具軟件頁、亦可以設定滑動打開是某個APP 甚至 可以漏動不作任何操作。另外滑動的聲音亦可以自行設定。

 

今次的 AI 鏡頭拍攝沒有像之前的過份,硬把色彩推上去,看起來自然得多。

 

背景的虛化自然而且有味道。

 

Mix 3 最大的改進就是夜拍的能力,拍攝力大大大大地提升,高光低光得到更自然的調整,整體表現感覺不輸華為 Mate 20 Pro。

 

色彩與細節得到最大的保留。

 

更多拍攝樣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90 %
外觀
95 %
用戶介面美觀度
80 %
使用時流暢度
90 %
功能實用度
90 %
拍攝能力
90 %
續航力
90 %
xiaomi-mi-mix-3-review滑蓋色的設計在這個年代可以說是極少有,小米 Mix 3 的出現可以說是提供了復古的新設計。機身設計十妙高貴,機身觸感細膩而且溫暖如玉,不過機身上有一個明顯的隙縫。拍攝方面大有長進,甚至已經有追趕 Mate 20 Pro 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