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荷蘭網站 LetsGoDigital 爆料了中興申請的一項特殊的摺疊屏幕智能機專利。其實早在去年的 4月,中興就已經向世界知識產權局(WIPO)的全球設計數據庫,提交了這份外觀設計專利。直到現在才發布了草圖,可以看到中興至少設想了十幾種摺疊方案。

大家還是否記得在 2017年10月的時候,中興給我們帶來了Axon M 摺疊智能機。但是因為當時柔性摺疊屏幕技術還未成熟,所以該機只是由兩塊獨立的屏幕構成。

今年是摺疊屏幕和 5G 奮起的時代,技術成熟了中興也開始設想摺疊屏幕手機了。根據 LetsGoDigital 的爆料,該設計並不和華為會或者 Samsung 類似,而是類似翻蓋式的摺疊方式。

當你展開手機的時候,並完全攤開的情況下,手機的邊框幾乎不可見。但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為了保證結構的牢固,在手機的腰部留下了兩個明顯的鉸鏈凸起。影響了美觀。

摺疊後會發現該設計並不是完全的對向摺疊,摺疊後後露出一部分屏幕,可以用來顯示信息等內容。目前,屏下鏡頭還不是成熟的方案,但是在該機上看不到前置鏡頭。還有一個奇怪的點在於沒有指紋傳感器,很可能是採用了側邊指紋解鎖的方式。在插圖中看到了手機右側有兩個按鍵,位於SIM 卡和存儲卡插槽的下方,底部為充電接口。不知道該設計會不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目前還是保持等待的態度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