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目前華為已要求村田製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和東芝記憶體公司(Toshiba Memory )等日本供應商增加智能手機零部件的供應。在報導中,稱華為當前承受著部分國際市場的較大壓力,為了防止供應鏈中斷而採取的措施,同時可以為今年夏初的最新智能手機提供生產所需。

其中,村田製作所收到的訂單量相當於以往的兩倍。突如其來的訂單讓村田製作不得不計劃提高出貨量。而羅姆半導體公司(ROHM Semiconductor)將增加集成電路和鏡頭相關部件的供應,京瓷(Kyocera)收到了例如冷凝器的特定電路部件的訂單。東芝存儲公司被提前要求供應閃存晶片。除了日本供應商,華為還將在台灣等地採購更多設備。

報導還指出了華為可能是為了避免重蹈中興公司的覆轍,當初中興公司因受到製裁而導致供應鏈一度中斷,陷入窘境。

目前華為和東芝記憶體沒有做出回應,只有村田製作回應了不會對具體客戶發表評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