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數據洩露問題愈演愈烈,黑客們穿梭在各大平台之間像 Facebook、Yahoo! 等都無法做到固若金湯,普通用戶又該何去何從呢? 最近,美國有一名硬件工程師發現一組看起來很安全的密碼「ji32k7au4a83」,意外地卻很不安全,令他摸不著頭腦,隨後得知答案後還叫網友猜一猜。

據報導,英文字母加阿拉伯數字的密碼組合一直都是專家們口中安全級別較高的密碼設置方法。但當用戶將「ji32k7au4a83」這組看起來十分安全的密碼,使用由安全專家建立的 Have I Been Pwned 網站進行查詢的時候,卻發現該密碼的洩露次數高達 141 次。為什麼呢?相信台灣的網友看到後可以迅速告訴大家。原來「ji32k7au4a83」是台灣的注音輸入碼,取碼拼出來就是「我的密碼」的意思,或者說「wǒ de mì mǎ」的意思,所以就如「Password」這類英文密碼一樣會被很多人拿來使用。

所以,類似「ji32k7au4a83」(我的密碼)、「au4a83」(密碼)等這些你以為很安全的密碼,其實都是很容易出現洩露問題的。建議大家在設置電子郵件等個人數據密碼時,還是想一些沒有意義的組合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